ERMA

保固暨RMA政策

新巨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客戶完整的產品保固暨RMA服務。詳細的產品保固暨RMA服務條款及相關事項,請參閱以下的文件,以獲得最完整的保障與服務。

1. 保固範圍

新巨產品自新巨售出日起,提供3年保固服務。惟特殊商品或特殊狀況不在此限。特殊商品認定方式,以產品上所貼條碼貼紙認定。

2. 保固除外條款

I. 因維修品資訊標籤如:Barcode no. 、Model label…等掉落、損壞致無法辨認。

II. 天災人禍、自行改裝、使用習慣不良、使用環境惡劣(如: 使用環境油污、粉塵嚴重、異物入侵)…等因素造成損壞。

III. 損壞非產品本身因素造成,如外接式設備引起….等。

IV. 損壞係因使用其他不符合新巨建議之週邊規格產品。

V. 未經新巨專業維修人員維修或拆卸。

VI. 運送途中所致之損毀。

VII. 仿冒品。


3. 保固暨RMA服務

I. 免費保固(暨RMA)

保固範圍內維修商品並無任何問題,新巨維修中心會將維修品包裝好寄還給您,不會收取任何費用。


II. DOA(Dead on Arrival)

以 Barcode no. 中所示日期為基準,自該日期起算,3個月內發現之新品不良稱DOA。如有任何DOA,請直接向銷售新巨產品的經銷商或與新巨業務代表聯繫處理事宜。Barcode no.在哪裡?請按此處有詳細圖片標示。


III. 付費RMA(非保固)

若逾保固範圍或發生保固除外之情況,新巨維修中心將於評估後,另外報價(如測試費、修復費用…等);部分情況可能過於嚴重而致無法修復,或因安全性考量不建議修復,新巨將會另行告知,亦會依情況酌收部份測試費用。


IV. 例外原則: 合約另行載明RMA條款(如ODM/OEM範圍)者,不在此限

V. ZIPPY各維修中心有權對當地RMA服務進行其他解釋(如:維修品寄送運費分攤原則),亦不在此限

RMA程序

RMA(Return Material Authorization),以 Barcode no. 中所示日期為基準,自該日期起算,逾3個月(含)以上始發現之產品不良,適用RMA程序。

1. 登錄

I. 新巨設計有便捷的e-RMA送修系統,若您是第一次使用系統,請向新巨維修中心索取登入帳號及密碼。(請點此開始登入系統送修)

II. 登錄系統時,需要先輸入Barcode no.,請您先檢查維修品上的資訊是否齊全。

III.因執行維修服務,新巨會透過系統收集客戶資料如聯絡人、電話、地址、e-mail…等。新巨保證除隱私權政策之使用方式及僅供內部、相關企業、贊助者及合作廠商使用外,不會任意將消費者及客戶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,但若基於法律上需要,或維護和改進服務而用於管理或其他目的時,新巨得適度揭露或使用您的資料。

IV. 新巨在世界各地的維修點有:台灣、美東、美西、德國、中國大陸。您可以在e-RMA系統裡選擇離您最近的服務據點進行維修,亦可直接與台灣總公司聯繫。

V. 若您無法分辨您的維修據點或有其他產品上的疑問,請直接與您的新巨銷售代表,或維修中心聯繫,亦可直接來信詢問:erma@zippy.com.tw

VI. 在e-RMA系統登錄完成後,系統會自動給予編號(RMA Num.),請您盡量正確的填寫故障原因,維修中心才能準確的解決問題;您可以隨時登入e-RMA系統查詢維修情況,並於維修完畢後得到相關維修訊息。


2. 寄送&運費

I. 將維修品寄回新巨時,請先檢查維修品的完整性,並請務必確認維修品本身的包覆是否足以承受運送途中的撞擊;若因維修品不完整或因包覆性不足導致損毀,維修中心將依實際情況向您收取相關費用。

II. 請在寄送的外箱上及附加文件中註明RMA no.,在商品寄出後,請務必在e-RMA系統內正確填寫寄送資訊, 雙方才能正確的辨認貨物運送進度‧(寄送資訊:托運方式如UPS、DHL…,托運單號,箱數…等等。)若因送修者所提供的資訊不足,如:未提供正確送修者地址資訊而導致錯寄或退回,運費將由送修一方負擔。

III.維修品返回,並不會將換下的不良零件寄回。所有維修品的報價,皆不包含運費,運費採一方一趟方式。(維修品在寄回維修點時,請您自行負擔運費,而維修品在寄還給您時,新巨會負擔寄送運費; 例外狀況將由您的新巨業務代表另外通知)。

IV. 美國維修點只負擔境內運費,送修客戶請提供UPS/DHL帳號以利退運。


3. 維修費用

I. 費用計算方式:依故障原因、各維修中心與客戶議定價格而有所差異,請直接向新巨各維修據點洽詢。

II. 為避免年限過久零件老化問題造成系統負擔, 並減輕雙方運費支出,即日起, 出廠超過5年的維修品將不再進行維修,請直接向新巨業務代表洽購新品替換。若有例外,將以當地維修中心與客戶協議而定。

III.維修品抵達維修中心後,將依收到的實品進行功能檢測,無法依新品標準補齊所有配備(如鐵件支架、螺絲…等),請注意若要求補齊配件可能有費用產生。若寄回非新巨產品或非相關必要附件,請務必載明明細,若未載明,新巨不負任何保管及回寄責任。

IV. 若報價或維修後,維修中心無法依送修者所提供之聯絡資訊取得聯繫,送修人同意於一個月後自動放棄該送修產品,新巨並擁有自行處分該維修品的權利。


3. 維修期間

如無特別損壞或缺料等特殊情況,維修中心將於14個工作日內(不含例假日)處理完畢並寄回給您;如有其他例外狀況,維修中心將會主動與您聯繫並另行確認。


4. 維修後保固計算

超過保固期產品完成維修後,該維修零件給予延長3個月原廠保固。


其他

其他未盡事宜,將視狀況隨時公告調整,新巨擁有對本系統中各政策之最終裁決權及解釋權。